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抗日联军史》出版发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5-09-19 22:1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许诺)19日,《东北抗日联军史》出版发行仪式暨“深化东北抗联历史研究,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出席并致辞。

研讨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研讨会上,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史》编写出版情况。50余篇论文在会上交流,9名入选论文作者在会上发言。 据介绍,《东北抗日联军史》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牵头,东北三省党史部门及有关专家学者协作编写的重要著作。全书共80万字,分上下两卷,该书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展示了东北抗联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和发展历程,揭示了东北抗日联军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该书的出版,标志着东北抗日战争历史研究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