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环保部门开展兴凯湖水生生物监测工作
2015-09-23 10:05:38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张晓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 为调查松花江流域及主要国界水体的水生生物物种、种群、群落分布状况,分析其变化规律,防止出现水华现象,同时为蓝藻控制工程提供环境监测预警信息,提前采取措施控制蓝藻提供科学依据。今年以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开展松花江流域水生生物试点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对大、小兴凯湖流域的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及底栖动物进行监测。

  本次监测工作分为6月、7月、8月和9月四次进行。为做好本年度水生生物监测工作,监测站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针对当壁镇、疗养院、龙王庙、新开流、泄洪一闸、泄洪二闸6个监测点位环境一一分析,对底栖动物、浮游生物采集工具进行校准和完善。由于监测需要进行大量的水中作业,大大提高了采样的难度与复杂性,也为后期样品的鉴定工作增加了难度与工作量。采样过程中,监测站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面对巨大的工作量,相互协作,积极投入,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