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被萌翻了 熊妈带俩熊孩子上亚雪公路玩
2015-09-24 11:21: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4日讯 20日傍晚,哈市市民黄先生驾车在亚雪公路上,遇见了两只可爱的小黑熊,正当他放慢车速时,一旁的森林中突然蹿出一只大熊,为保护幼崽与车对峙了3分钟,随后带两只小熊趟过公路边的溪流,跑进森林。23日,记者从省森工总局野生动物保护处了解到,黑熊跑到公路上,证明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野生动物种群及数量的增多。

  “熊家”出游视频热传

  熊宝宝只顾玩 熊妈妈出来挡车3分钟

  23日,省森工总局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野生黑熊宝宝们组团来亚雪公路旅游》的视频。视频中一大两小三只黑熊穿越亚雪公路,引起了网友极大兴趣。随后,记者通过大海林林业局辗转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黄义山。据黄先生介绍,这是20日17时42分左右在亚雪公路距雪乡景区大门20公里处拍到的。

  “当时我们一行人正驾驶汽车在亚雪公路上行驶,突然看见车前有两只可爱的小黑熊在打闹玩耍。它们看见灯光并不害怕,为了不影响它们,我们就放慢了车速,想仔细观赏一番。此时,突然从一边的森林中蹿出一只大黑熊,挡在了两只小熊与车中间,我想应该是小熊的母亲,怕我们的车伤害到幼崽,所以跑过来保护。”黄先生介绍说,这时他才想起摇下车窗,拿出手机拍摄下了这一段难得的视频。

  随后,大熊和黄先生的车对峙了3分钟,带着小熊趟过路边溪流,跑进森林。

  省森工总局:

  黑熊一家现身公路证明生态环境改善

  黄先生说,自己是哈尔滨整合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这是第一次来雪乡考察投资项目,“没想到幸运地得到了这么一份惊喜,这说明自然环境非常好,大海林林业局工作到位。”黄先生已经决定,要在雪乡投资一个新的旅游项目。

  随后,记者联系了省森工总局野生动物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黑熊一家出现公路上,与大海林林业局林区内生态环境的改善和野生动物种群及数量的增多有着直接关系。记者从大海林林业局了解到,在亚雪公路二期工程施工期间,十分注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将对环境影响尽可能地降到最低。该局宣传部长崔玉华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狩猎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的力度。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