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平时最不起眼的农产品在网上身价倍增
2015-09-29 11:17: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伟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高伟 记者许俊鹏) 如今,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城市打拼,绥化市明水县树人乡的姜大星大学毕业后却选择回乡创业。因为发现了家乡农产品质优价廉的商机,他把优质的农产品挂到网上,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网上售卖的大米也得有个精包装。

  明水县树人乡在通肯河西岸,这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通肯河水浇灌的水稻含有数十种天然营养物质,大米米粒晶莹剔透,小米米粒金黄圆润,口感特别好。今年27岁的姜大星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2013年下半年,注册了一家网店,起名为通肯河杂粮放心店。

  网店开起来了,姜大星就全力地推广本地的农产品。线上,借力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营销;线下,实体店形象展示。他把网店打造成渠道平台,为100多个网上店铺供货。农村的茄干、土豆干一市斤卖到20多元,平时最不起眼的农产品在网上身价倍增。据统计,姜大星的网店去年大米、小米、杂粮总销售量达160多吨。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姜大星将目标客户锁定为居住在南方的东北人,并吸纳村里农户为这些客户私人订制农产品、农家菜。姜大星表示,他要把摄像头安到种植基地,这样卖家和买家可以通过视频,遥看家庭农场,春种、夏锄、秋收、冬藏尽收眼底,想吃哪家的大米、杂粮、土特产都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专题】提振信心新常态 龙江产业大阅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