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这个小广场太好了 散步休闲有了好去处
2015-09-29 11:1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印蕾 白林鹤) 记者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哈市在五个主城区的重点街路新建19处街心(街角)绿地和一处绿地广场。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

市民刘冰。

  “这个小广场太好了,让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有了散步休闲的去处。”市民刘冰告诉记者。

  刘冰所说的这块绿地位于哈市道外区大新街与庆兴街交口处,绿地的墙面做了贴面处理,模拟院落拐角处的别致风景。在绿化带中,种了紫叶李、金叶榆、铁树等彩叶植物,还有一座有手捧植物的雕塑。这里原来是一处闲置空地,下面是化粪池,修建成街角绿地后,市民可以随处见绿。

  在香坊区湘江路与乐山路交口处,湘江路绿地已经基本完工,有成片绿地、长廊座椅,绿地内还放有石雕和景观墙。据介绍,该处绿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植物的基础上,对绿地道路进行适当调整,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行走的需要。绿地内种植乔木、灌木和大花美人蕉、鼠尾草、细叶美女樱、马蔺等。

  这些项目结合每处绿地所处环境,突出哈市特有的欧陆文化风格。在植物选择上,乔木以哈市基调树种为主,灌木以丁香为主,配以金叶榆、紫叶李、白桦、茶条槭等彩叶树种,通过科学搭配园林植物,烘托表现每一处街心(街角)绿地的主题。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