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中兴村靠出国务工发“洋财” 成牡丹江美丽乡村建设新典范
2015-09-28 15:2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加勇 付巍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刘加勇 记者 付巍 郎艾迪) 近日,牡丹江市郊区海南乡中兴村评选为牡丹江市美丽乡村典型。中兴村九成劳动力跨国务工,靠出国务工发“洋财”。2014年村集体积累436.1万元,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人均纯收入分别实现5298万元和22543元。

  中兴村通过务工发“洋财”后,努力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加快了韩式民居房建设速度。利用两年时间累积投入2500万元,完成了韩式民居新建100栋、新建170栋和杖墙9000延长米建设,墙体全部进行了粉刷,成为了牡丹江市美丽乡村建设新典范。

  按照精品旅游小镇建设项目规划,借助“牡海”城际公路建成契机,探索旅游产业爆发点,全力打造沿线民俗风情观光示范带,加快推进了中兴民俗餐饮休闲游,重点推进了总投资1.5亿元重点开发占地13万平方米中兴村民俗园、旅游休闲度假区、健康养老中心区建设项目。

  目前,占地2万平方米朝鲜民族特色餐饮、民俗文化、农业采摘、室内高尔夫模拟练习运动场等中兴韩国民俗风情园一期完成内部装修,预计2015年9月末竣工投入使用;总投资1亿元的中兴韩国民俗风情园占地11万平方米老年康体中心、民俗馆、综合礼堂、水上娱乐、体验农场功能区建设二期正在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