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两千在校大学生边求学边创业
2015-09-29 14:3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自5月23日,黑龙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我省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活动,在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7月份,黑龙江省全省在校大学生创业人数两个月内由952人增至2048人,带动就业人数达2956人;毕业生创业人数由704人增至1320人,带动就业人数达1965人。

  按照《意见》的相关部署,省直13家有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在启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愿、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降低创业准入门槛、提供大学生创业场所、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实施税费减免以及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公共服务等8个方面,出台了30条具体措施,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创业环境,激励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在科技引领方面,我省出台《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做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总体规模,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功能,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到100家,孵化面积达到2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达到3500家以上,让更多的“梦想蛋”能在这里破壳而出、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专题】提振信心新常态 龙江产业大阅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