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采摘游登山游农家游渔家游 黄金周旅游接待高峰如约而至
2015-10-08 11:06: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8日讯 “十一”黄金周在先雨后晴中度过,记者7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各旅游城市和景区如约迎来旅游接待高峰,登山游、生态游、休闲度假游等多元休闲旅游方式,伴人们度过文明、安全、快乐的7天长假。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呈现旅游客源区域化,很多北京、天津、吉林、内蒙古等地的游客自驾来我省旅游,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伊春、黑河、抚远、漠河等地接待省外自驾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过夜游客37.8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2%;过夜游收入1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7%。

  同时,我省积极开展“龙江人游龙江”活动,各市争先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省内游、市内游占据主流,尤其是省内各城市的周边地区游客骤增,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太阳岛景区组织了“俄罗斯油画作品展”、“迎国庆、送红旗”,“鸿雁放飞表演”等活动,五常凤凰山五花山观赏节,宾县二龙山“龙湖秋月”焰火晚会,尚志市第十届森林“五花山”观赏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本市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良好旅游休闲场所。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及鹤之汤温泉等新建景区受到广大游人的青睐,旅游客源中自驾游占绝大多数,“4+1”城际旅游联盟的大兴安岭、大庆、呼伦贝尔等地的游客最多。

  黄金周旅游者更加注重追求休闲、舒适、轻松愉快的旅游内在价值。今年国庆节短线游、一日游明显升温,五花山观赏游、乡村采摘游、边境自驾游、城市休闲游等特色线路火爆。鹤岗市自驾车、自由行等散客大幅增长,比例达69.1%;黄金周期间各大农家乐接待人数比往年有所增长,有不少游客是专程从北京、上海等地赶来的,他们在尽情感受农家乐的魅力同时,又能体验山水风光,品尝美味家肴。

  黄金周游客的旅游方式也更加个性化。国庆节期间,我省部分旅游市地七成以上的游客是自由行。“十一”期间,垦区各大景区的停车场车满为患,游客主要来自吉林、辽宁、河北等周边省份及省内各地,家庭团、同学聚会团、亲朋好友团和自驾车团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已逐步顺应市场经济规律,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鸡西市兴凯湖、乌苏里江沿岸农家游、渔家游等项目吸引了大批域内外游客。牡丹江市各大果园、养鱼池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摘、垂钓,尽享收获的乐趣。登山游是今年黄金周的一大特点,麒麟山、凤凰山、蜂密山、金刚山的金秋五花山色和“十一”假期完美地契合,迎来了众多五花山观赏游客。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