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多部门联手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5-10-14 07:57:2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农委、省畜牧兽医局、省食药监管局就我省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据省食药监管局局长王国才介绍,我省绿色食品质量规范标准与国际接轨,实施了近百个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质量检测控制体系,全省一半左右的省级以上食品龙头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拥有国家级大豆、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表示,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加快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发展,完善质量追溯和产地准出制度,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努力确保广大市民的“舌尖上的安全”。

  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包艳明说,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以“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饲料打假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近几年,通过采取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飞行检查和交叉互检等措施,加大了对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屠宰场等重点环节的监测力度。

  省食药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刘小妹表示,省食药监局已与全国26个省(市)食药部门签订了监管协作协议。在展会现场设参展食品检测结果公示板,通过快检方式当场出具检测结果,以科学及时准确的检测数据展示龙江绿色食品的品质。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