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2015-10-14 21:3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

  我省召开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

  张效廉出席并讲话

  东北网10月1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14日,我省召开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道德品质,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和措施。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发表讲话。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07年以来,中央文明委已经评选表彰了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我省有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有4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今年开展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我省推荐的10位候选人事迹突出、情操高尚,上下一致认可。佳木斯市桦南县闫家镇大张家村民盛春德老人38年来自备工具,为村民修路,过往车主近120万人次受益;牡丹江市西安区先锋医院护士由艳丽19年来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对脑瘫养女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二人评选活动中分别荣获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哈尔滨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等8人获得提名奖。

我省全国道德模范盛春德和由艳丽在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事迹和心得。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张效廉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学习要把握精髓、自觉主动,宣传要立足常态、持之以恒,实践要融入贯穿、身体力行,开展“家在龙江•践行五好”道德实践活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推动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环境。

  张效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立为本,破立并举,运用行政、经济、法治、舆论等多种手段,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要在党员干部、公众人物、未成年人中开展活动,引导他们做主流思想道德的引领者、示范者。要通过曝光和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行为,治理公民旅游不文明现象,集中力量解决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服务、出行旅游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张效廉强调,要做好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帮扶工作,加大对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帮助,推动形成好人好报、善有善报的正向机制,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要认真落实《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做好模范人物服务管理工作,引导他们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使先进典型经得起环境和时间的考验,真正在群众中立得住、传得开。

  省组委会成员、部分市(地)宣传部长、我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代表、部分市地文明办主任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省广播电视台、牡丹江市委宣传部、佳木斯市委宣传部等3个单位和由艳丽、盛春德、李庆长等8位道德模范代表和群众代表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