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边防民警在中俄边境发现一颗日伪时期手榴弹
2015-10-22 07:5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晨 解培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边防民警在中俄边境发现一颗日伪时期手榴弹。刘旭晨 摄

  黑龙江边防民警在中俄边境发现一颗日伪时期手榴弹。刘旭晨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 黑龙江省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城镇边防派出所21日发布消息,该边防派出所民警20日在中俄边境线巡逻时发现一枚日伪时期的手榴弹。

  据介绍,20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城镇边防派出所在开展“联合-2015”采集期边境管控专项巡逻行动中,民警在巡逻到距离中俄边境线1.2公里处“别了洼”段的一棵松树下时,发现一颗全铁质手榴弹在树根处被杂草覆盖着。

  民警随后将手榴弹取出,通过初步检查,此手榴弹重2500克、长30公分、直径8公分,虽然弹体表面大部分已经锈蚀,但由于手榴弹引信仍完好无损,一旦拔出引火冒,随时都有引爆危险。

  随后,民警对手榴弹妥善处置并将手榴弹送到市博物馆。经专家鉴定,该手榴弹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军堵截苏联远东军时留下的,此种手榴弹威力巨大,弹片最远可以飞到百米以外。

  目前,该手榴弹已由城镇边防派出所民警交由绥芬河市博物馆专家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