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唱歌跳舞组建“临时家庭” 哈尔滨多彩重阳节让老人笑开颜
2015-10-22 11:01: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2日讯 21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三个“老年节”。哈市街道、社区、福利院等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为老活动,让老人们过上了一个多彩的节日。而71岁的流浪老人徐福,也在这天搬进廉租房,有了新家。

  在哈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东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唱歌、跳舞、组建“临时家庭”。儿女在北京的朱阿姨说,孩子们工作忙一年只能回来一趟,因为害怕孤单她住到了福利院。这次,她和两个大学生志愿者结成了互助对子,“孩子们答应我,只要有时间就来陪我!”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约占院内老人的20%,还有一些三无老人,他们渴望亲情和交流。

  当天,在香坊区民生路街道办事处,40位低保和独居老人齐聚在一起,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分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礼品和慰问金。71岁的徐福老人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自己在街边流浪近20年,做梦也没想到会过上这么温暖的重阳节,而今天,他就要搬到廉租房去住了,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