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美丽乡村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举行
2015-10-23 23:1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春晖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杨帆)23日,全省美丽乡村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哈尔滨市方正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吕维峰、于莎燕参加会议。

  吕维峰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委农办、省住建厅、省文化厅交流了工作情况,方正县、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绥化市和东宁县介绍了经验做法。

  陈润儿指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积极落实责任,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态势强劲,亮点纷呈,涌现了许多典型,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令人满意实效。

  陈润儿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到分步实施,把“点上美”和“面上美”统一起来。按照《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抓好“一圈五带”为工作重点,立足本地实际,坚持规划引领、点上先行、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分步实施,把一朵朵小花培养成一簇簇绚丽的鲜花,把一个个盆景打造成一面面亮丽的风景。要完善基础设施,健全管理机制,把“‘硬件’美”和“‘软件’美”统一起来。要在抓好农村住房、通村道路、饮水工程、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等建设项目的同时,建立完善群众参与、有效监督、共同负责的建设管理机制,确保创建成果可持续。要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农民素质,把“外在美”和“内在美”统一起来。要在围绕农村环境整治,抓好改厕、改灶、改水、改圈、改墙、改路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思想道德和乡风文明建设,培养一代新型农民讲文明、守法律、有道德。

  陈润儿要求,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中要注重党委总揽、政府主导,发挥统筹作用;整合力量、部门负责,发挥职能作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发挥好主体作用,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目标,扎实稳步推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方正县推进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和做法。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