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积极推动激光、雷达等高新技术产业化
2015-10-24 17:5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10月24日电(记者 李建平)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雄厚科研实力而成立的5家高新技术企业,23日在哈尔滨揭牌。这标志着黑龙江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新成立的这5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哈工大激光通信公司、哈工大雷达信息科技公司源于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和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国家顶尖技术项目,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具有丰富产品结构的良好基础和行业影响力。哈尔滨哈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哈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发挥水下机器人、船舶动力装备、海洋信息和海工装备等船海学科技术优势基础上,探索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的重要成果。

  这是今年继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焊接产业集团成立后,由黑龙江省政府指导推动,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成立的又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自今年《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实施以来,截至9月底,全省共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1911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型企业322家。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