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农垦红旗岭农场五星湖畔迎来千余只东方白鹳(图)
2015-10-30 18:53: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方明 焦新秋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方明 焦新秋 记者侯巍) 近日,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挠力河湿地五星湖畔,迎来了一千多只东方白鹳,十分罕见。

五星湖湿地中的东方白鹳。刘立明 摄

起飞。刘立明 摄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种,同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及《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目前全球数量已不足3000只。


  黑龙江五星湖湿地处于北纬46°与47°间,目前是世界在这个纬度上遗存最完整的原始生态湿地,是东北亚候鸟最主要的繁殖栖息地和迁移停歇地。自今年10月份以来,陆续有大量东方白鹳云集五星湖。10月25日15时许,当地林业部门观察到在五星湖湿地中的东方白鹳超过了1000多只,接近世界现存数量的一半。截止10月30日,仍有800多只在五星湖停歇。

飞舞。刘立明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