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电商方兴未艾产品俏销四方
2015-11-02 07:55: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今年以来,七台河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平台支撑、服务跟进”的原则,以扩大本地产品销售为目标,以带动创业就业为导向,以壮大企业规模、增加企业效益和农民收入为取向,全力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百姓生活深度融合,把电子商务打造成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七台河着力壮大电商经营主体,引进培育电商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多种电商模式,借助第三方平台和有影响的自营平台,采取“商业+网店”、“企业+网店”、“个人+网店”、“品牌+网店”、“合作社+网店”、“村级服务站+网店”等多种模式推动网络创业,迅速做大电子商务总量。通过互联网把资源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网货,不仅把本地农林特产品、食品、家具等卖出去,还能卖上好价钱。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0月底,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24亿元。

  双叶家具——鼠标一点生意做到千里之外

  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是一家采用先进技术、专业设计,生产、销售实木系列家具和家居产品的公司。产品包括餐厅、卧房、书房、客房、宾馆、办公、家装、饰品、实木复合地板等近300个品种。双叶公司今年年初设立了电商专营公司,每月线上交易额达到了200万元。只要在淘宝网、京东网搜索“双叶家具”字样,就会有家具产品出现在眼前,鼠标一点,生意就做到了千里之外,顾客可坐等物流公司把家具送上门。

  七台河地产人参——年销售额超千万

  七台河三文科技有限公司与七台河茄子河区参农合作,年销售人参30万棵,销售额超1000万元。在今年的中俄博览会上,三文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客商签订了300万元的人参订单。

  高盐稀态有机酱油——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服务全民有机生活

  黑龙江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是一家生产有机酱油、绿色酱油和有机大豆油的粮食深加工企业。公司“尚品菽”牌高盐稀态有机酱油系列产品于2015年7月正式投放市场。选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有机农场生产的优质非转基因大豆和小麦为主要原料,以连云港海大生物研究所的高盐稀态发酵技术为支持。高盐稀态有机酱油是工艺先进、品质上乘的高端酱油,“尚品菽”系列有机产品以有机大豆及有机小麦为原料,经过低温制麯、恒温发酵6个月,产生大量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与矿物质,营养十分丰富,尤其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检测显示,有机产品含有较多铁质、镁质、钙质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而重金属及致癌的硝酸盐含量则较低。目前,国内的产品需求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及沿海等经济较发达地区。消费群体以25—55岁的知识分子及白领阶层为主。

  七台河山产品——无污染纯绿色营养价值高

  林彬鸿农副产品经销有限公司销售产品以蜂蜜为主,包括木耳、蘑菇、坚果等山产品。以七台河挖金别河源头4家蜂场为指定蜜源,营养价值超高,蜂蜜严格划分等级,确保蜂蜜品质。木耳、蘑菇等山产品也均由当地农民进山采集,无污染,纯绿色。

  乐宝赤豆沙——线上销售火爆带动大众创业

  勃利县乐宝赤豆沙公司2008年4月成立,是蒙牛、希波、天淇冷饮、晨光冷饮等大集团指定的原料供应商。2010年产品入选上海世博会,并获得“中国特产”知名品牌称号。

  通过勃利县电商平台,公司与知名的烘焙连锁总部——SPC集团韩国巴黎贝甜株式会社签订了年供4000吨、价值800万美元的红小豆沙馅供货合同。目前,销售该公司产品的网店有130多家,其中本地电商开办的网店50余家。通过勃利县电商创业园的培训,越来越多的农民、下岗职工、妇女、残疾人等群体和一些商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该公司产品,卖得最好的一家一年就能赚6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线上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汇丰鹿产品——线上线下实现共赢

  勃利县汇丰鹿业公司始建于2000年,是集梅花鹿养殖、鹿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企业,七台河市龙头企业、黑龙江省知名企业。2013年申报的“勃利梅花鹿”通过专家评审,成为勃利县四大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主要产品有鹿心血、鹿茸口服液、鹿茸蜜片、鹿茸片、鹿胎膏等十余种,产品近几年在香港美食节、北京农博会、哈洽会、齐齐哈尔绿博会等展会上大受欢迎。线上淘宝店年销售额过百万元,线下实体店年利润70余万元。

  “互联网+农业”——现实版“开心农场”

  七台河三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网络为平台开发出现实版“开心农场”,把土地划分成网格,以每30平方米为单位向外“出售”,可自己耕种,也可委托公司来打理。每块田都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与IDC机房连通,“地主”可实时观察作物生长情况,收获后,公司会把“果实”快递到“地主”家。“开心农场”是以实时视频监控、传输为技术支撑,种植乐趣为卖点的体验性项目,能让长期居住在“水泥森林”里的居民体会到农家种植的乐趣,放松心情,品尝自己种植的蔬菜、水果。

  “互联网+金融”——融资费用比小贷公司低30%

  佳鑫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有金融牌照的第三方平台进行网络资金交易,公司在运营中不接触一分钱资金,仅收取信息费,融资费用比小贷公司低30%。如:借款客户需要资金,可以用车辆抵押,公司对车辆进行评估,并把车辆过户到公司,公司以低于评估价放款。如不能按期还款,公司把过户车辆在二手车市场以高于放款额出售,差额资金作为投资红利分配,确保出资人资金安全。公司交易额目前达到了2.3亿元。

  “互联网+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供需两旺

  黑龙江物流交易网(www.hl j-wl.com)是由黑龙江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与黑龙江龙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现代物流信息电子商务平台,于2015年4月上线运营,电商平台主要为物流服务的供应商和需求商提供交易前后的信息管理,提供物流供求信息的发布、查询、售前咨询等服务,为物流从业人员提供物流行业或相关行业包括行业动态、物流常识、法律法规、统计数据、典型案例等资讯内容。黑龙江物流交易网月营业额从最开始的70多万元冲到300多万元,在该网站注册的货车司机有400多人,从最开始的哈尔滨—七台河单线,拓展到哈尔滨、七台河、佳木斯、鹤岗、鸡西、双鸭山、齐齐哈尔7个省内城市,以及辽宁、山西、新疆等13个省外地区,不仅给本地司机带来了新的货源,还促进了本地物流行业人员就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