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哈尔滨兆麟公园鸳鸯举家南飞 “爱情鸟”说“拜拜”
2015-11-02 10:52: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日前,哈市兆麟公园里备受“鸳鸯粉”关注的野生鸳鸯全部举家南飞了。

  每年10月末,是鸳鸯南飞的日子,从它们春天归来开始,每天都有很多“鸳鸯粉”在湖边守护着。去年鸳鸯南迁的日子是10月25日。今年初秋开始,大家每天都来鸳鸯湖,拍下它们美丽的身影。

  “鸳鸯老爷”老刘就像关心儿女一样,每天从早上到晚上到公园观察。“入秋开始,每天最多能有四十多只鸳鸯在这里戏水,从它们腿上的红色标志上,可以看出来多数是在这里出生的鸳鸯。”,老刘说,“前几天降温开始,回来的鸳鸯陆续减少。27日,公园捕捞湖里的观赏鱼惊飞一些鸳鸯。28日,只有少数几只恋恋不舍还回来过。今天,一只鸳鸯也没有发现。从多年的经验来看,鸳鸯已经南飞了。”

  自6月11日第一窝鸳鸯跳巢后,共有5窝45只小鸳鸯成活。这群“爱情鸟”从孵化到出生、成长,鸳鸯家族共同演绎了历时6个月的爱情故事终于告一段落,人们期待明年它们都回来,继续述说新的故事。

  为了能够了解野生鸳鸯的生活习性和迁徙路线,有关科研部门给4只鸳鸯安装了可以接收鸳鸯飞行高度、温度和地理坐标等数据的GPS卫星跟踪器。目前,跟踪信号通畅。近期,将会得到这群野生鸳鸯的迁徙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