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度对接中俄博览会合作线索 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
2015-11-03 07:36: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3日讯 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行政许可“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及建议情况通报,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举办情况、全国棚户区改造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初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支持和监督省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取四级人大联动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黑龙江省规范行政许可条例》开展了3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对政府简政放权、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减少审批进行有针对性的、有效的监督检查。执法检查对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行政审批项目大幅减少,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效果明显,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这是对政府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同时检查中也发现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在权力清理、下放、运行以及服务载体建设管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企业反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省各级政府对人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总体推动整改、个案查处。整体推动整改关键在于改,要改彻底、改到位,真正做到“多取消、审一次、真备案”。省直部门不仅要做好本级简政放权工作,还要指导本系统科学、高效、务实推动简政放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案要在区分工作态度、业务水平以及主观故意、客观条件的基础上严肃查处。年底前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取得圆满成功,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和线索。一要根据中长期供给需求关系继续把对俄合作摆在全省对外开放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不能简单看短期汇率和石油价格变化。二要深度对接中俄博览会上形成的重大合作线索。不仅要深化与俄远东州区全方位合作,还要拓展与参会的欧洲部分州区有效对接。商务部门要系统深入研究相关州区经济结构、进出口产品结构、外商投资结构和比较优势,组织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商务考察,推动务实合作。三是要把博览会取得的重要工作成果和建立的新的合作形成机制化。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相关战线、部门,特别是四煤城党委政府做出了极大努力,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既可保证努力完成全年任务,又通过新的大宗建材全省统一竞争性招标采购,降低近10亿元建设成本。当前我们要努力做好今年工程收尾和明年建设规划、项目开复工准备。关于做好明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一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各市地要梳理清楚建设地块和货币化安置潜力,科学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做到既实事求是,又尽最大努力。二是增加货币化安置比例要注意存量商品房户型结构和价格。各市地要做深入调研,准确把握情况,采取竞争性撮合机制降低成本并建立有效监督机制。三要拓宽明年棚户区改造融资渠道。要依据国家现有政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支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四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抢前抓早谋划、推动明年工作,提前做好竞争性招标和大宗建材采购,控制建设成本,靠机制继续节约建设资金。五是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出台加快推动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有关审批程序和管理办法,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省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地)政府(行署)、绥芬河市、抚远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