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
2015-11-12 07:2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2日讯 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一行。

  陆昊对孙丕恕率重要工作团队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推动“互联网+”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互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是重要的技术发展方向,相关技术变革、商业模式和业态都在发展过程中,未知远大于已知,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做好研究、应用工作。黑龙江省正在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区域供给优势的领域加快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其中发展信息产业既有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差距和潜力,也有人才和数据中心建设气候条件的优势。欢迎浪潮集团在黑龙江建设数据中心,并在若干领域叠加增值服务;发挥龙江科教、人力资源优势,将技术逻辑、管理逻辑与商业逻辑结合起来,运用大数据在建设数字化城市便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和融资服务、设立高水平“创客孵化器”等方面开展合作。

  孙丕恕介绍了浪潮集团及黑龙江公司发展情况,表示将在建立数据中心、大数据创客中心、爱城市网运营及大数据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浪潮集团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IT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业务涵盖系统与技术、软件与服务、半导体等产业群组,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

  副省长胡亚枫,省直有关部门及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