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今年80万平方米低温楼穿上“御寒棉衣” 
2015-11-12 11:41: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葛福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 这样的房子,至少每平方米又升值好几百块钱,而且今年冬天室温肯定还能提高好几度!看着单薄的外墙贴上了厚厚的阻燃苯板,龙沙区永青小区居民无比高兴。像永青小区一样,被列入今年政府30件民生实事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目前已相继完工。相比年初制定的计划,目前齐齐哈尔市市本级已完成80多万平方米的改造面积,超额完成改造任务,更多低温楼提前穿上了“御寒棉衣”。

  作为今年最早开工建设的龙沙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在龙沙区永安大街新化小区,记者看到,过去单薄的外墙已经覆盖了厚厚的阻燃苯板,重新进行了粉刷。施工人员对老楼破旧的外墙进行底漆处理、贴挂苯板、打钉固定,最后进行外墙装饰,繁复的施工工艺,就是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把这一民生工作做好、做精。

  今年,在齐齐哈尔市重点推进的30件民生实事中,把解决百姓“冷屋子”问题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也就是百姓俗称的低温楼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仅北三区就计划改造50万平方米,全市计划改造面积达200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齐齐哈尔市市本级计划进行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仍以各区上个采暖期实际测温等方式进行先后排序,工程不仅涉及外墙保温、屋顶、屋面、外门窗、内保温门、外楼宇门等建筑物的维护结构改造,还包括供热计量设施、热源和配套管网改造等部分。通过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主街路沿街立面改造和老旧单散住宅楼改造同步推进实施,可以说,这项“暖屋子工程”已成为改善鹤城百姓人居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美化亮化工程。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市本级已经完成改造80多万平方米,超出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同时,中心城区还有部分低温楼改造没有完工,据相关部门调查,这些楼房部分居民不同意将原有木窗、铁窗更换成塑窗,因而影响了施工进度,这也将导致楼体保温性能无法达标并延误工程验收。目前,各相关区政府正在积极与居民沟通,争取早日为低温楼穿上完整的防寒衣。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