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南迁鸟因伤被送鸟语林:“谢谢冰城好心人救宝宝”
2015-11-12 12:00: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2日讯 一只腿上缠着厚厚纱布的蓑羽鹤,正在温暖的鸟舍养伤;一只白天鹅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和一群丹顶鹤比试正步走;一只长耳鸮蹲在笼子内双目圆睁地凝视着参观者……它们,都是近期被市民捡到送到哈尔滨鸟语林来疗伤的宝宝。

  自白一:我是蓑羽鹤,小名大宝。在跟家族大部队准备南迁时,一不小心把左腿弄折了,掉了队。就在我又怕又饿快昏厥时,住在哈市道外区民主乡湿地边上的刘大爷把我抱回家,还把我送到鸟语林疗伤。饲养员给我上药,还有鱼吃,太幸福了。

  自白二:我是白天鹅,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就在本月2日南迁途中,不知啥原因突然晕厥了,恰巧从空中摔到阿城阿什河畔,被王先生所救,又联系鸟语林让我调养,现在我的身体恢复得和以前一样好啦。自白三:

  我叫长耳鸮,在鸟语林生活快半月了。话说我是在松北区一湖三岛捉老鼠时,悲催地被夹子夹住爪子,只好认倒霉在此等死。幸运的是被两口子发现了,把我解救后送到鸟语林。经过近10天的疗养,目前爪子上的伤已经养好,只是被夹掉一根爪尖。我们都老感谢冰城好心人的救命之恩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