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一居民住宅小区断电2个月 80岁老妇日日“烛光晚餐”
2015-11-12 17:09: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静 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 近日,有网友反映,哈尔滨市的金山花园小区从9月15日断电至今已达2个月之久。整个小区近400户居民为解决照明等生活问题,要么投亲靠友、另寻住处,要么在隔壁的金山村私接电线,要么就只能夜夜烛光相伴。

80岁的尹大娘,因为居住的小区断电长达2个月之久,只能日日在家“烛光晚餐”。

  金山花园小区位于哈尔滨机场路零公里,这一带因为占据了通往太平国际机场的交通要道,所以聚集了大量的中、高级汽车4S店。11月10日17时50分许,夜幕降临,在周围4S店霓虹与通明路灯的环绕下,金山花园小区的4栋居民楼静静的矗立在黑暗中。此时,住在2号楼的80岁尹大娘已经将女婿在烛火里冒着油烟炒好的菜端到了茶几上。尹大娘说,因为没电开不了抽油烟机,所以只能炒一个菜。冬天开窗放油烟,人受不了。不一会儿,尹大娘的女儿带着买好的馒头回到了家里,她说从9月15日断电以来,因为用不了电饭锅,做不了米饭,所以一家人已经吃了2个月的馒头。在茶几上点起了另一支蜡烛后,三口人开始了烛光晚餐。对于这“旷日持久的烛光晚餐”,尹大娘充满了绝望,因为这位耄耋老人唯一的消遣——餐后观赏电视节目,被断电剥夺了。同样感到绝望的,还有一楼开超市的赵阿姨。虽然她从隔壁的金山村熟人家里给超市接上了一根电线,但却不好意思让住在楼上的儿子、儿媳家也一起用。她上幼儿园的小孙子每天晚上一回到父母身边就会喊怕黑,既不敢睡觉,也不敢上厕所。

  关于小区长期断电的原因,11月10日,物业赵先生的解释为,小区自2010年建成销售以来,一直未能解决供电问题。之前采取的办法是,从临近一家汽车4S店“借”用供电。4S店商业用电与居民用电之间每度4毛多钱的差价,一直是由物业承担的。此次长时间断电,是由于欠下了20多万元电费。目前,物业也在各处跑,力图解决这长期断电的问题,何时能来电,他们说不好。至于是否是物业不愿再承担小区近400户居民的用电差价还是其他原因导致欠费,以及建设之初为何没有解决供电等问题,赵先生未予透露。

  实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金山花园小区是在金山村原有宅基地上建设起来的,没有正式开发商。在居民手中的购房合同上,记者看到“出卖人”签章为“哈尔滨市道里区金山集资楼合同专用章”。居民持有的购房收据为“工商服务业统一收款收据”,收款单位签章同样显示为“哈尔滨市道里区金山集资楼财务专用章”。据居民们透露,小区是前村主任李彦申主持兴建的,由其子“三黑子”充当了所谓开发商的角色,除了20—30户为本村村民回迁居住外,其余都是对外销售的。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