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泡"温泉"住地热 动物过冬暖意融融(组图)
2015-11-12 18:3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孙英鑫)几日前的一场大雪把哈尔滨带入了冬季,人们穿上厚棉衣迎接冬天的到来。对于这个冬天,那些住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做好了抵御严寒的准备,泡着热水澡,住在有地热的屋子里,在温暖中过冬。

“这个冬天,我们就住在这里”。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近日,记者来到北方森林动物园看到,室外冰天雪地,室内却是一派暖融融的景象,园内100多种、近200只(头)动物根据自身的习性正享受着管家式的服务。

泡着“温泉”,还有人喂好吃的,那叫一个爽。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泡着脚,过着冬,舒服一秒是一秒。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动物园里安装检修暖气可是大有讲究,在与人类供暖相同的检修基础上还要注意诸多特殊情况。很多动物在冬季取暖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的,比如猴子们爱淘气,他们越冬的笼舍内是不能有暖气的接头、阀门,否则会被猴孩子们玩坏的;犀牛圈舍里暖气要用厚厚的铁板包住,以防犀牛用他珍贵的犀牛角把暖气顶坏;象馆的暖气很多,都要安装在象鼻够不到的墙上,还要安装地热,保证室内温度在18°C以上,火烈鸟不仅要安装取暖设施,还要咱室内安装供水设施,保证足够的湿度,以防它们脚部干裂影响健康;河马馆要尽可能多安装暖气,不仅要保证室温超过18°C,还要保证室内游泳池的温度在13°C以上……。


四周都是暖气片的屋子没见过吧,贼暖和。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住在温暖的屋里,吃着水果,这个冬天很舒适。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与此同时,防寒保暖工作必不可少,用防寒毡提前封闭门窗;在运动场与内圈之间堆起厚厚的成捆的草阻挡寒风;为室外越冬的丹顶鹤等动物们准备结实温暖的避风棚以及充足的洁净干草垫圈……

  冬日里,动物们吃得好、住得暖,动物们过冬暖意融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