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土特产借双11集中“出港”
2015-11-17 14:04:0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今年双十一,齐齐哈尔市网购消费品达到一个多亿,钱花的容易,等货的滋味儿可不好受,往年双11过后,快递爆仓的消息频现,今年会不会也这样?当消费者网购正酣的时候,齐齐哈尔市的网店也忙得不亦乐乎,什么北大仓酒、拜泉大米、泰来豆干等土特产也通过网络收获大量订单,这些你都知道吗?

  邮件堆积如山,滞留件不会有

  从上周五开始,快递第一个洪峰就已经到达齐齐哈尔市。记者14日凌晨在天天快递分检车间看到,数万票邮件已经集中至大库,卸完车后邮件堆积如山,工作人员就在堆成山的邮件中进行分检。据天天快递负责人盛玉兰介绍,这几天已经是邮件到达高峰,30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加点在现场进行分检,各个营业网点的车辆已经集结完毕,就等分检后装车派件,一刻也不能耽误。

  “今年不会出现爆仓现象,是因为我们准备充分,而且各个渠道都畅通。别看邮件堆积如山的,像这几万票邮件也就两个多小时就能分检完毕,你说这速度能耽误派件吗?”盛玉兰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快递洪峰,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加车加人加设备,这样就不会出现往年的滞留件问题。

  地产商品通过双11大量外运

  快递公司一般都分为“进港”和“出港”两个仓口,全国各地涌来的邮件就通过“进港”通道派送至齐齐哈尔市消费者手中。而记者在天天快递的“出港”通道看到,这里的货物也堆得满满的,难道市里也有这么大的发货量吗?

  记者的疑问终于得到印证。“这些货物都是双11咱们齐齐哈尔市的淘宝店铺卖出的商品,别看这些店铺不起眼,可销量相当可观,南方人就认这个。”盛玉兰说,这些咱齐齐哈尔市的淘宝店铺都是跟天天快递合作单位,销售的商品也都以地方特色食品为主,白酒、大米、小食品等。

  记者在这些邮件的面单上看到,北大仓白酒、国奥大米、龙湘豆干等居多。记者从一件需要重新打包的大米包装上看到,这个名为“人善米良”的大米产自拜泉县,是地地道道的地产货。而需要这件货物的买家则是江西人。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上了我市“食全食美东北特产店”的淘宝网店主孙明。据孙明介绍,他在淘宝网上销售最好的就是北大仓白酒,就双11一天就销售了500箱。“你在天天快递看到的北大仓白酒都是我往南方发的。”孙明告诉记者,需要北大仓酒的买家有一部分是在南方的齐齐哈尔人,而绝大多数则是外地人。“我发出的北大仓酒基本遍布全国各地,最远新疆、海南都有买家网购。”孙明说,今年是他经营网店第四个年头,前几年销售一直不太理想,今年销量开始有起色,尤其是双11期间,销量已经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