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8岁男童患脑瘤急需O型血小板 百余市民排队献血
2015-11-21 15:11: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8岁双胞胎弟弟患重病急需O型血小板,焦急父母发朋友圈求助,一时间,爱心汇聚……

  百余市民排队献血救男童

  康壮是当天第4个为小孙硕捐献血小板的爱心人士。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献血,希望能为孩子尽一份力。

  “紧急:油田职工孙其亮家孩子因病重,现在在大医院重症监护室,因不能使用血站冷藏血,现需O型血,希望大家给予帮助……爱心人士请于20日早8点到新村血站……”

  8月19日晚上5点,一条为救孩子寻找O型血的求助微信在许多人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

   市民排长队等待献血

  “事情到底是真是假?我们想给孩子献一份爱心,可又怕被假信息骗了。”当天,记者接到一些市民的质疑电话,可见,很多人对此事心中画了个问号。

  为了求证事情的真假,20日一大早,记者专程赶到市中心血站,在一楼大厅,看到几十个人排着长队,正在等待工作人员采血。

  血站工作人员说,这些市民都是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消息,为那个需要O型血小板的孩子来的。

  他们有从让胡路来的,有从龙凤、七厂、新村来的,还有专门从安达赶来的;他们中有油田工人、有教师、有企业白领,也有摆摊的小贩。

  血站工作人员说,一上午,已有100多位O型血的热心市民专程赶来市中心血站,争相挽袖欲为孩子捐献血小板。

  在血站走廊里等待的志愿者。

  爱心人士争相赶到血站

  在光大银行工作的康壮也在采血队伍中。

  “从朋友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救孩子命要紧,跟单位领导请了假,直奔市中心血站来了。”康壮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走进机采室,头一次看见那么粗的针管,心里有点儿打怵,但救人不能耽搁,他毫不犹豫地撸起了袖子,希望自己能够帮这个8岁男孩渡过难关尽一份力。

  1人、5人、10人……

  采集过程中,有些微友的血型配不上,他们含泪转发消息的同时,不忘对家长说几句安慰的话。有的微友通过微信红包捐了款,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关心。

  患儿的父母,被一拨又一拨不知姓名的热心人士,感动得数次落泪。很快,孩子需要的采集量够了。

  一位女士赶到市中心血站后,得知为孩子捐献的血小板已经够用了,她着急地说:“我既然来了,就让我献吧,这个孩子用不上,给别的病人用也行。”

  在采油七厂工作的李帅一早就开车赶到了市中心血站,但还是晚到了一步,他说:“这次没帮上孩子不要紧,我把电话号码留下来,只要有病人需要,随时都可以联系我。”

  病前的孙硕(右)和双胞胎哥哥在一起。

  晴天霹雳小儿子患上脑瘤

  得到这么多好心人帮助的孩子是谁?他又患了什么病?

  说起儿子的病,吕金双的眼泪流了下来。吕金双说,她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8岁。

  事情要从今年7月初说起。7月5日,她像往常一样送两个儿子去上学。路上,她发现小儿子孙硕走路不对劲,身子好像总往一侧斜,她以为是孩子淘气,也没太在意,只告诉孩子要好好走路。

  当天下午接孩子放学后,陪他们在楼下玩了一会儿,她的目光追随着小儿子时,发现孩子走路姿势确实有点不对劲儿。

  吕金双问儿子怎么了,什么地方不舒服,孩子说这两天看东西有点儿重影。

  吕金双的心里咯噔一下,赶紧带孙硕来到油田总医院,医生经过检查,诊断结果对吕金双犹如晴天霹雳。医生说,这是髓母细胞瘤,说白了是一种恶性脑瘤,建议她赶紧把孩子转到北京治疗。

  7月7日,吕金双和丈夫孙其亮带着小儿子,赶往北京三博脑科医院。4天后,孩子被推进了手术室,10个小时的手术,对于夫妻俩来说是那么漫长、那么难熬。

  住院期间,8岁的孙硕格外懂事,难受的时候,他就让妈妈抱抱。

  “妈妈,我要回家,我想哥哥了。”每次听到孩子这么说,吕金双总是强忍眼泪,笑着安慰他:“我们听医生的话,很快就会出院的。”

  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孩子的病情稳定后回家静养,但手术后的4周内,孩子还需要去北京做放疗。两个月一共27次放疗,小孙硕的身体变得十分虚弱,以前胖嘟嘟的小脸,瘦得没了模样,亲属们看了,心疼得直抹眼泪。

  这还没有完,做完放疗4周内,还要接着做化疗。

  化疗后的孙硕虚弱但仍旧乐观。

  “这是第一次做化疗,还有七次没做呢,按理说孩子做完化疗半个月左右,身体各项指标就会恢复正常,但我儿子恢复得并不好,天天都在打针,昨天孩子看上去有点打蔫儿,还不吃饭……”吕金双的眼泪止不住。

  这已经是第三拨赶到血站欲献血小板的市民了,大家在签献血志愿书。

  滚烫爱心温暖不幸夫妻

  19日,伴有感染还有些发烧的孙硕,住进了油田总医院重症监护室。

  当日下午4点多,医生告诉吕金双,孩子需要输血小板,但市中心血库没有新鲜的O型血小板了,考虑到O型血比较特殊,用直系亲属的血小板会存在风险,家属可以动员一下身边O型血的朋友,给孩子捐献血小板。

  情急之下,吕金双通过微信群给亲属们发了一条求助信息。一时间,这条求助信息“刷爆”了朋友圈。爱心,通过网络不断涌动、汇集,当晚她就接到了好多个热心微友打来的电话。

  第二天一上午,100多位热心的O型血市民走进市中心血站,欲为孙硕捐献血小板。

  滚热的鲜血,滚烫的爱心,孙硕的亲人们被一拨又一拨的好心人感动着,他们坚信,只要他们不放弃,孩子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