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嫌犯在道里凯德广场抢金戒指跑了 被抓后称当时头脑一热
2015-11-21 19:50: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雷蕾)11月19日晚19时30分许,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埃德蒙顿路的凯德广场内,一家黄金店发生一起抢夺案,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在试戴一枚重18克价值5000元的金戒指时,趁服务员不备拿起戒指夺门而出离开商场。案发后,哈市道里公安分局仅用18个小时就将案件侦破。11月21日下午15时12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从北京押解回哈市。 

金店被抢走金戒指案件告破。

  11月19日晚19时30分许,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哈市道里区凯德广场一楼的中国黄金金店的首饰柜台前,表示想买金首饰。男子再三试戴几枚金戒指后,选定了一枚重18克价值5000元的黄金戒指,当服务员称重后计算总价时,这名男子趁服务员不注意,拿起戒指抬腿就跑,并迅速从离金饰品柜台最近的商场出入口逃离,随后消失在夜色中。

  案发后,道里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二大队和新华派出所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侦查员经过调查走访于20日上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1993年出生的哈市兰西县人张某成,并掌握了该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已连夜乘坐从哈市开往北京的列车向南方逃窜的信息。

  民警立即赶赴北京,11月20日晚,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在火车上抓获,并于21日下午15时12分押解回哈。

  经审讯,张某成对其在凯德广场内抢夺金戒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成交待,他没有工作,又嗜赌,想抢夺金戒指后到北京找其女朋友,不料在登上火车后不久就被警方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已被哈市道里警方以涉嫌抢夺罪被刑事拘留。

  本网记者与犯罪嫌疑人面对面

  问:为什么要抢金戒指的?

  答:我身上没有钱了,当时头脑一热,就动手抢了,也没想那么多。以前赌博,现在身上也没有钱,也没有工作,就干了这个傻事。

  问:事先有预谋吗?以前去过凯德广场吗?

  答:我是第一次去的,顺便溜达路过的,是临时起意。

  问:当时店里还有镯子、手链等比戒指值钱的东西,你为什么抢金戒指呢?

  答: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大。

  问:有没有想过会被抓?

  答:当时没想到那么多,要是想那么多也不能干这事。

  问:你有欠什么债务么?

  答:没有债务,我不想说了,行么……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