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启动
2015-11-25 20:35: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记者 雷蕾) 25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张效廉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辩证分析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阐释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坚强保障,明确提出了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战略部署、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我省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方向和着力点、发力点。

  张效廉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展示过去五年我省克服前所未有困难,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要深刻领会、准确阐释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基本精神,省委提出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充分考虑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要求,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把规划建议的基本精神领会好,把未来五年发展任务完成好,要做到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更新发展理念、夯实发展措施、提供发展保证。

  张效廉强调,省委宣讲团的同志们要准确把握省委精神,确保宣讲工作的导向性。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引导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作为宣讲的目标指向。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精神,把握好政策界限和政策导向。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突出宣讲的针对性,把人们想问清楚的问题解答好、想弄明白的政策解读好。注重把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市地发展形势、工作实际相贯通。注重运用演讲艺术,增强宣讲的生动性。要着力强化组织协调,力求宣讲的实效性。

  会上,宣讲团成员还讨论了《宣讲提纲》。大家表示,要切实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用全面准确、精彩生动的报告传递省委声音,以过硬的理论水平、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超的宣讲方法完成宣讲任务。

责任编辑:迟灏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