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公证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全国首次引入“行风监督员”机制
2015-11-26 10:59: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6日讯 25日8时许,省公证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司法厅召开。大会全国首次开辟公证协会新机制,引入公证行业监督员,负责监督公证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省公证协会聘请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协、民进省委,省物价局行政事业收费处、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5位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省公证行业行风监督员,任期4年。其主要职责是监督我省公证行业和公证员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据介绍,这是省公证协会首次引入的新机制,在全国各省公证协会也是首开先河。

  经大会投票选举,省司法厅巡视员邹大力当选省公证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