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爸爸去哪儿》雪乡屋今年依旧火 小卖店客流多五成
2015-11-30 09:42: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两年前《爸爸去哪儿2》在雪乡拍摄了一期节目,不但带火了雪乡,也改变了提供民房的5个家庭。今年,记者再次走进这5个家庭,看看今年的新变化、新打算。

  1号家庭张亮和天天

  房主梁泽林:小卖店客流多五成

  雪乡“山村旅游用品商店”是《爸爸去哪儿2》剧组的1号房,住过张亮、天天父子。对店主梁泽林来说,张亮父子就像倏然而过的一颗星,他们走后,他还要继续站在柜台里卖货,生意该咋做还咋做。但他的女儿梁爽却比他“敏感”许多。

  梁爽说,《爸爸去哪儿2》播出后,他们家的客流量比原来多出50%以上,都是来问《爸爸去哪儿2》拍摄情况的,问完之后还要照上几张照片。每次她都耐心地告诉大家,这就是电视里张亮与天天住的一号住宅。当初,剧组只是象征性地给了点费用。现在那间拍摄用屋住着她和姥姥以及她的儿子,当年拍摄时,儿子才10个月大,如今小家伙已3岁多。

  虽然每天要不断地跟游客们重复这些话,但梁爽的内心还是高兴的,毕竟有游客主动上门,他们家的生意比原来好很多。

  2号家庭郭涛和石头

  房主贾占宝:总有人来租住

  因为是村里仅有的两户老屋之一,2年前贾占宝与李俊英老两口把家里的小屋借给《爸爸去哪儿2》剧组,做郭涛和石头的临时住所。

  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一个搞旅游的人非要租这间郭涛父子住过的小屋,他们拗不过,将小屋租给他,租金也由对方看着随便给。最后租房人走时给老两口留了一万块钱。旅游旺季,小屋成为一拨又一拨南方游客的必去之地。有时他们坐在小屋里给客人们讲拍摄时的前前后后。

  今年刚一冷,有两个电工租下了这间房,老两口还是那句话,房钱看着随便给。有人劝他俩,借着节目的影响,把2号房直接开成小旅馆。贾占宝却说,“这么小的屋能住几个人啊?不开了,留着过年孩子们回来给他们住。”至于那些想拍照、想住进来的,只要房子空着,随时都可以,租金看着随便给。

  房主孙淑华:“田亮家”翻建了

  今年夏天,“田亮家”原址翻建,78岁的孙淑华搬出,“田亮家”容颜大变,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样子。

  当年,田亮父女住的房子并不是孙淑华家,当时那间房已被一公司收购,但这家公司迟迟未动工。见房子空着,孙淑华自己住了进去。剧组来了之后,孙淑华帮田家父女烧炕。他们不会点炉子,她把炉火升起来,又帮他们抱柴火。他们想吃炒鸡蛋,孙淑华叫儿媳妇炒好后给他们送去,并和他们合了一张影,但遗憾的是过后他们始终没收到照片。

  田亮走时,留下一小桶豆油、一把锅铲子、一套菜板和菜刀。锅铲子、菜板和菜刀至今孙淑华还在用,这也是田亮留在这个村子里的唯一念想。“田亮家”的房子今年被人收回,已经拆了重建,现在门还没安上。建好后这套房子仍会租给游客,但是否还恢复屋内原有样子,孙淑华也说不清。

  4号家庭王岳伦和Angel a

  房主王海珍:宾馆收入翻几番

  《爸爸去哪儿2》在雪乡拍摄时,王岳伦拼尽全力为Angel a抢了一间豪华房,这间豪华房就是薛善彬家庭旅馆的005号房,现在005号房就是一张带拉门的大床,老板娘王海珍说,当时拍摄时本来也有拉门,但剧组把拉门卸了下去。

  005号房的拉门上贴着老板娘与王家父女的合影,王海珍说,那之后005号房就成了全旅馆最抢手的房,经常有人慕名来住宿拍照。拍照时王海珍也会配合客人的需求,在房间上贴上标志性的标签。尽管抢手,但那间房并没有因此涨价,还是和其他房一样,400元一天。

  《爸爸去哪儿2》的热播让王海珍一家受益颇丰,拍摄前一年,旅馆的收入为6万元,拍摄当年收入一下达到15万元,去年冬至今年初收入涨到20万元。今年的旅游刚刚开始,但定单下得比每年都早,早在10月份就有人打电话预定。看这趋势,今年的行情也不错。

  5号家庭林志颖和Kimi

  房主陈树伟:“林家”扩建十多间

  刚住进陈树伟家时,Ki mi嫌房子破,哭了。当年,陈树伟家是五家中房子最破的,说是破,其实是他家保留着林区木质房子的特色。没想到因为这个特色,房子被剧组选用,并因之给他们带来了商机。

  去年,陈树伟家投资30多万翻盖房子,“林志颖家”扩建,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多出十多间房。但去年,由于所有的房都被旅行社扣下,陈树伟并没赚到什么钱。今年,他想改变一下经营战略,具体怎么做,他还没想好。

  “林志颖家”虽然从泥草房变成砖瓦房,但陈树伟保留了房子的木质外表,他说,这样才有林区的特色。屋子里也都忠实地还原了林志颖住时的样子,唯一的不同是现在墙上多了很多他们与林家父子的照片。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