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5-12-03 07:44: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3日讯 2日,全省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电视电话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黑龙江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推动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确保我省“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张效廉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的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制度创新,纳入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地在公共文化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显著成绩,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已经初步建立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谈到如何加快构建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我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时,张效廉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扎实推进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二要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三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四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五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投入保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组织领导,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健全绩效评价和监督机制。

责任编辑:姜继周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