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设立哈大高铁哈尔滨段安全保护区 保护区内禁止烧荒放牧倒垃圾
2015-12-12 09:49: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2日讯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哈市政府发布通告,12日起在哈大客专哈尔滨段线路两侧设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本次划定的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哈大客专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城市市区为10米,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为12米,村镇居民居住区为15米,其他区域为20米。安全保护区内用地权属关系不变。

  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禁止从事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排污、倾倒垃圾。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堆放、悬挂物品,应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