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人合伙砍树赚“外快” 林场秘密砍伐水曲柳林木24棵
2015-12-13 22:0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史德岩 李鑫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3日讯(史德岩 实习记者 李鑫 记者 雷蕾)哈尔滨五常市的郝某为了赚点“外快”,竟与他人私自砍伐林木卖钱。近日,郝某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孙家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12月9日10时许,孙家站派出所获悉,涉嫌盗伐林木案被五常市森林公安局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郝某将乘坐K7213次列车在平房站下车。孙家站派出所立即组成抓捕小组,10时39分,当K7213次列车进站后,抓捕小组民警发现一名从第1节硬座车厢下车,身穿深色羽绒服、身背旅行包的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郝某外貌特征十分吻合,便立即上前核查,确定此人正是因涉嫌盗伐林木案的犯罪嫌疑人郝某。

  据郝某交代,他今年46岁,是五常市龙凤山乡常堡村人。3月,郝某与张某二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后,张某因手头比较紧,便想通过砍伐林木卖钱赚点“外快”,找到郝某后,俩人一拍即合。随即进行了分工,张某负责上山砍伐、销赃,郝某负责开车拉运。他们以每立方米1000元的价格在五常市胜利林场45林班内砍伐水曲柳林木24株,立木蓄积11.3092立方米。7月,张某因涉嫌盗伐林木案被公安机关抓获。郝某得知后,心中慌乱的他立即离家到处东躲西藏,以逃避警方的追捕。就在郝某从五常坐火车到哈尔滨,准备前往亲戚家继续潜藏时,不成想刚下火车就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孙家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依法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予以移交。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