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龙沙警方抓获潜逃16年杀人逃犯 犯罪嫌疑人“漂白”身份藏身
2015-12-14 10:29:1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 近日,龙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工作,有力部署、重拳出击,抓获潜逃16年之久的杀人逃犯刘某,成功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1999年6月23日,在龙沙区海山胡同一家歌舞厅门前,被害人任某因琐事与他人发生口角,被人用随身携带的卡簧刀刺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龙沙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开展工作。因当时受社会环境及侦查手段的制约,此案一度陷入僵局。龙沙公安分局锲而不舍,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2006年最终确认该案嫌疑人为刘某,同年9月,将该人网上通缉,被列为省级督捕逃犯。

  “刘某反侦查能力极强,案发后与家人断绝一切联系,多次变换身份和藏身地点,逃脱了警方的抓捕。”办案民警介绍,

  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以来,龙沙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细化目标、有力部署,确定缉捕责任人,对未破命案积案进行了重新梳理。负责此案的刑警大队代理中队长王景波、侦查员邵志成,经过走访刘某亲属及当年案件相关人员,在海量的信息中细致摸排,发现刘某已经“漂白”了身份,并了解到该人当年曾有偷窃行为。

  侦查员针对此情况,在龙沙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信息比对工作,发现鹤岗市萝北县一名叫“刘强”的人疑似杀人逃犯刘某。

  11月24日,刑侦大队长于云飞带领副大队长朱卫东,侦查员王景波、邵志成、陈新鹏、助理员王昊成赶到鹤岗萝北县开展追捕工作。到达地点后,侦查员经工作发现“刘强”为当地空挂人员,当地村民并不认识他。随后,侦查员又经过两天对“刘强”的信息进一步整理、分析、跟踪,最终锁定“刘强”在鹤岗市保泉岭农场藏匿。11月26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龙沙公安分局侦查员在鹤岗市保泉岭农场宿舍内将“刘强”抓获。经审讯,该人确是杀人逃犯刘某,自此长达16年之久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