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网传图片“哈市快递员给交警下跪” 交警大队:交警正常执法
2015-12-15 09:59: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史东旭 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13日,哈尔滨一张快递员给交警下跪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引起众多网友评议。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道里大队政委吴尽晖表示,交警执法正常,快递员小东(化名)是怕罚款扣车影响送快递,情急之下才出现这种情况。

  快递三轮车无牌无证在禁行路行驶

  据介绍,13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交警道里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鸿润路海上银座A座门前,停放着一台无牌三轮电动车,交警依法取缔。在取缔过程当中,当事人称其家庭比较困难,刚离婚孩子还小,且还有大量邮件需要送递,情绪比较激动,并突然向交警下跪。

  鉴于当事人为邮政工作人员,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交警现场没有对其进行处罚,采取事后通过其单位通知当事人到大队处理的方式。

  14日,交警部门通过邮政部门联系到小东,对其无证、无牌、在禁行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合并处罚800元。

  “按照规定,除了罚款还应给予15天拘留处罚,但是考虑到当事人家里有特殊情况,只进行罚款,没有进行拘留的处罚。”吴尽晖说。

  依据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大于20公里每小时,车的整体重量不大于40公斤,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小东驾驶车辆是一辆三轮电动车,属于超标车辆。

  对于网传“交警让快递员跪下就放车”的说法,吴尽晖表示,经过与执勤交警和当事人核实,交警执法正常,并没有这样的要求。

  小东:请不要传播此事了

  14日下午,记者在道里交警大队见到了小东和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小东还穿着昨天那件工作服,但是不时用另一件衣服遮挡着自己的脸。

  小东想通过媒体表示:“请大家不要再传播此事,此事已经对他本人造成了很大伤害,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当时因为家庭原因心情沮丧,车上还有大量邮件需要送,情绪一时激动,才做出那样的行为,没想到会有人拍照,这个行为给自己和交警部门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自己很后悔这样做,希望大家别再传播了。”

  快递车普遍超标,该咋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哈市目前各快递公司使用的送快递电动车有六七千辆。为了能够多载货,这些车辆普遍超出国家标准,也是交警处罚的对象。

  超标电动车肯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快递企业目前还离不开这些两轮或者三轮的电瓶车。对于这个问题,吴尽晖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但是如何破解不是交警一个部门的事。近期,交警部门将联系部分快递单位,针对快递员群体进行宣传教育,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