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广电传媒网络集团挂牌成立
2015-12-18 17:0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杨帆)18日,黑龙江广播电视传媒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广电网络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效廉为广电网络集团创立和集团党委成立揭牌。

  据悉,新组建的广电网络集团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以及与全省各市(地)、县(市)广播电视台和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龙煤集团等90家股东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下设5家子公司。广电网络集团通过股权和现金出资方式组建,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母子公司投资管理体制,重组后全省广电网络的优势凸显,净资产达到35亿元,用户规模增加到700万。

  广电网络集团的成立是我省广电网络产业大发展、大融合的开端,作为战略性、垄断性的优质资源,广电网络在龙江经济发展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面对未来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广电网络集团将紧紧依靠技术、管理、服务、资本“四个创新”,加快推进基础网络建设和新业务拓展;深入实施全省全网全双向化改造,加快广电宽带、智能终端普及,促进宽带龙江、智慧龙江建设;要构建全业务聚合云平台,积极开发家庭数字娱乐与电视商务;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大众创业,催生和培育龙江本地新生态、新产业。

  下一步,省广电网络集团将在加快资本市场融资的同时,全面谋划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通过建设大数据中心,加快搭建电视+互联网内容云平台,明年初推出升级版新业务,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新的产品体验。广电网络集团还将积极变技术倒逼压力为创新发展动力,精心培育一个全新的广电网络新媒体,生成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信息服务产业实体,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产值超50亿元,利润超5亿元,打造我省第一家主板上市的文化公司、第一个市值突破百亿元的大型骨干文化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李澄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