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辞职下海买卖赔本 伪造房产证抵押借款被刑拘
2015-12-25 08:18: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5日讯 项某本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友,可谓生活如意,令人羡慕。可是,他还有一颗永不满足的心,总是喜欢折腾。嫌工作挣钱少,项某辞职下海经商,结果买卖没做成,却沾染上赌博恶习,输光所有的积蓄。女友不时要钱,外债必须得还,项某渐渐走上了邪路。


  今年7月份,项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市第四看守所。12月8日,记者与他面对面坐下,项某向记者讲述了沦为诈骗犯的过程。

  辞职下海买卖赔本

  39岁的项某家住龙凤区,原来是某银行的正式职工,专门负责给人办理贷款业务。对于贷款方面的事情,项某门清儿,上班时,有很多人找他办事。每天朝九晚五,生活很规律,每月工资3000多元,这份工作在不少人眼里很不错,起码没什么压力。

  很无趣,挣钱也太少。后来,项某决定辞掉工作,开始做买卖,挣钱快,生活也很刺激。但令项某没想到的是,真到干买卖的时候,各种难处是自己之前预料不到的,没挣到钱不说,还赔了本。那段时间,项某很困惑,有人趁机带他玩牌散心,他也希望可以时来运转,多捞些钱。

  谁知道,项某不仅越陷越深,多年的积蓄也在牌桌上输得精光,他很不甘心,为翻本借下高利贷赌博,最后欠了20多万元的外债。

  伪造房产证抵押骗钱

  工作没了,生意赔了,赌博输了,项某原本安定的生活瞬间变得糟糕无比,追债的人天天跟着屁股后面,更是没钱哄女友开心,项某已经无计可施。一天,项某想到一个主意,可以通过民间抵押借贷方式筹措一部分钱,解决眼前的困境。对于借贷一事儿,项某不仅熟悉,而且还有路子。

  去年10月份,项某通过朋友得知红岗区有一个姓李的人手里有钱,能够放贷。于是,项某与李某取得联系,双方商议借贷5万元,1角钱的利息。项某手里没有抵押物,但他知道该怎么做。项某在网上找到一个做假证的,伪造父母房产的土地证、房产证,做得十分逼真。事实上,父母的房产位于龙凤区,只是这个房子一直在出租。

  因李某和项某的朋友关系不错,查看证件时也没太仔细,很痛快地签了合同,给项某放了款。

  赃款还债取悦女友

  项某拿到钱后,没立刻偿还赌债,而是先花了1万多元钱,给女友买了衣服和首饰。剩余的钱,项某才拿去偿还了部分赌债。

  去年春节,项某到大连打工,一是想躲债主,二是想挣钱偿还债务。项某自认为有能力,在大连打了2份工,一个月有1万多元的收入,多干几年,自己就能把借的钱还上。

  项某初到大连时,李某还能联系上他,但随后项某悄悄换了号码,李某感觉事情不对报了警。项某说,他在大连不知道民警在抓他,直到今年7月份,他乘坐火车到内蒙古去找女友,在火车上被乘警抓获,这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暴露。

  对于自己一步步失去了正常的生活,沦为诈骗犯的经过,项某说,都怪自己不务实,想挣大钱却不能脚踏实地。

  “现在很后悔,开始进到看守所,一直想不开,管教给我帮助很大,慢慢认识到了错误。”项某说,相信法律会给自己一个公正的判决,他会吸取这次教训,好好改造,重获自由以后,他会珍惜生活,不会再走歪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