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我省开展“救急解难•寒冬送暖”活动 向困难群体发放慰问金
2016-01-01 14:4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记者从黑龙江省民政厅相关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到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将组织开展以“救急解难、寒冬送暖”为主题的冬季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和专项督查,对低保对象、五保对象、受灾户、困境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每户给予500至1000元的慰问金。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两节”期间的基本生活,民政部门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及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留守儿童进行摸排登记,特别是对重点救助对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困难程度,重点排查困难群众吃饭、保暖、住房、患病及其他临时突发困难等情况。对低保对象、五保对象、受灾户、困境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每户给予500元至1000元的慰问金。

  全面检查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生活无着浪乞讨人员救助、困境留守儿童救助等制度落实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要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特别是检查低保、五保提标、取暖救助、受灾人员冬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和规范使用;对患病的困难群众是否及时进行医疗救助;对通过政府救助后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仍然存在困难的,给予兜底性保障。

  与此同时,主动协调并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等相关救助工作,通过开展“扶贫送温暖”、“冬季专项救助活动”、一帮一结对帮扶、发放春节大礼包、慈善捐赠等形式保障困难群众“两节”期间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