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01-10 18:3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佳木斯调研时强调

  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东北网1月10日讯(徐大勇 记者 印蕾)1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到佳木斯市,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

  黄建盛首先深入到扶贫联系点桦南县,了解该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实地调研梨树乡民主村扶贫开发推进项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佳木斯市主持召开了部分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意见、探讨对策。

  黄建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落实好“两个责任”。各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主体责任压下去,党委要履行好五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尤其是在运用好“四种形态”上发挥重要作用,做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小病变成大病。纪委要聚焦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失责必问,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黄建盛指出,“四风”问题看似是小问题,但它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各地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盯住重要时间节点,严查严管,整章建制,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

  黄建盛强调,从全省来看,市(地)、县(市、区)办案工作占有重要位置。各地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努力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保持和巩固不敢腐的氛围。

  黄建盛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掌握两部法规的重要内容及精神实质,自觉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切实做到明规则、守纪律、少出事。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