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通报三起破坏和影响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2016-01-12 08:13: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2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了解到,日前哈尔滨市改善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通报了哈尔滨市近日查处的破坏和影响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1、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通江街派出所民警杨宏峰等人办理居留证明慢作为案。哈尔滨某公司行政主管到通江街派出所为该公司外籍经理办理居留证明,管片民警杨宏峰以办公室维修、电脑不联网为由推诿拖拉,致使当事人先后去派出所7次才拿到证明材料。通江街派出所所长林殿发、分管副所长姜志刚、值班副所长刘晓澜对民警工作情况督促不力,负有领导责任。杨宏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林殿发、姜志刚、刘晓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五常市工信局商务股股长刘彦波、畜牧兽医局动物检疫站检疫员王景新玩忽职守案。刘彦波在审核某肉类加工企业申报病害猪补贴款中,王景新在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监督检查工作中,未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其监管的企业采取虚报等手段,套取国家专项补贴款53.5万元,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刘彦波、王景新犯玩忽职守罪,免于刑事处罚。刘彦波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王景新受到撤职处分。

  3、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不力案。道外区南极市场多家店铺使用假冒人参鉴定证书,违法经营,欺骗消费者,破坏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会君、副局长程大伟,南极市场管理所所长杨义重、副所长姜殿波对违法经营活动监管不力,负有责任。姜殿波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杨义重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程大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刘会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哈市纪委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55696110,敬请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