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2016-01-14 07:41: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4日讯 11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3个座谈会,就拟提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及党外政协委员代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认为,“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十二五”末期龙江经济发展遇到多年未有的下行压力挑战,特别是油、煤、粮、木四大传统优势领域集中出现负向拉动的形势,大力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和释放发展潜力,《报告》稿和《纲要》稿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贯穿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突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找准了发展路径和工作着力点,增强了发展信心。大家赞同《报告》稿和《纲要》稿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构建“龙江丝路带”、调整产业结构、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对俄全方位合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及发挥哈尔滨市带动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陆昊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两个文件起草情况和“十三五”规划、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考虑,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说,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各方面对《报告》稿和《纲要》稿的意见和建议,既是政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过程,也是集中各方面智慧、不断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路径。陆昊对与会同志认真审阅《报告》稿、《纲要》稿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修改好《报告》和《纲要》、改进政府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体现在《报告》和《纲要》及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龙江发展动能转化和竞争优势新领域,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通过各个角度多向政府提意见、建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副省长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分别出席座谈会。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民建省委副主委齐瑶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