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讷河市美丽乡村建设结硕果(组图)
2016-01-16 20:0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贺云鹏 赵亮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贺云鹏 赵亮 记者陈显春)在16日召开的“2016新型城镇化与东北振兴论坛”上,承办方之一的讷河市政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建成小康城市的目标,讷河市的众多村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拉哈镇街景。

老莱镇晨光村一角。

  在讷河市二克浅镇合发村四屯村民刘俊记忆里, “晴天土、雨天泥、柴草垛、断墙壁,”这是以前村里的真实写照。2015年,合发村对道路进行重新规划治理,拆除道路两旁的多余建筑,修建排水沟,种植景观树木和鲜花。如今的合发村,绿树成荫、道路平坦,还建起了休闲广场。

  当前,讷河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进行统筹规划,循序渐进推进,制定了《讷河市美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据了解,目前,讷河市已初步完成改造5个县级示范村、38个乡级典型村涉及75个屯,同步推进其他49个村137个屯建设。硬化道路2.7万延长米,硬化边沟5.3万延长米,清理边沟11.4万延长米,规范院墙1.4万延长米,清挪柴草垛273个。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我为家乡龙江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