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萨尔图区大力发展全民创业 新增个体私营企业6469户
2016-01-18 10:2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记者 郎艾迪) 2015年,大庆市萨尔图区通过借鉴外地经验、打造创业载体、推进创业培训等措施,全区新增个体、私营企业6469户。 “大伙捧场,还有咱萨尔图区的大力支持,才有了我的今天。”在王桂杰看来,按摩店生意红火不单单是因为自己手法好,更离不开萨尔图区政府的支持。去年五月份,王桂杰报名参加了萨尔图区就业局举办的免费创业培训班,在得知她的实际情况后,萨尔图区就业局主动帮她申请了10万元的助创贷款。得知她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仅用两周的时间就办好了所有手续。

  2015年,萨尔图区通过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打造创业载体、推进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政策等措施,中小微企业、个体私营业户、大学生群体、下岗失业人员等创业主体的创业激情不断增强,均积极投身创业大潮。2015年新增个体经营5176户,同比增长42.9%,新增私营企业1293户,同比增长12.5%。 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优化创业环境掀起全民创业的热潮,始终在萨尔图区激荡涌动。伴随5000万创扶资金的设立,萨尔图区优化再造发展环境;法制、工商、税务部门有序承接市级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流程,抓好登记注册、税费减免、资金扶持、创业培训等政策落地,最大限度降低创业门槛,为3000多名创业者提供创业优质环境,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方式,萨尔图区已涌现出创业女性代表陈红杰、大学生代表王海宁、残疾人代表李晓明、中小企业代表朱宏志等创业典型50余个。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