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年前“火车回笼票”捡漏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时机
2016-01-19 10:4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生活报1月19日消息,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春运高峰期的临近,免费退票节点日的到来,未来几日将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没买到火车票回家过年的旅客,请抓住机会抢票啦!

  【快来了解: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

  据悉,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铁路部门提前15天退票免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即将迎来最后免费退票日,往往也是退票高峰期,捡年前“回笼票”,绝对是好时机!

  19日是免费退2月3日(腊月二十五)火车票最后一日;

  20日是免费退2月4日(腊月二十六)火车票最后一日;

  21日是免费退2月5日(腊月二十七)火车票最后一日,

  22日是免费退2月6日(腊月二十八),也就是除夕前一天火车票最后一日。

  【快来了解:铁路部门现行退票规定】

  开车前15日以上不含15日的火车票,退票免费。

  开车前15日当天及以内,48小时以外的火车票,退票需收取5%手续费。

  开车前48小时以内,24小时以外的火车票,退票手续10%手续费。

  开车前24小时以内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为20%。

  备注: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以往改签至15天以上再退票的方式不再适用今年。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春运抢票技巧一:买“短”坐“长”或买“长”坐“短”

  每一趟列车在不同车站间的票额分配有差别,一般会把更多的车票分配给抵达终点或者大站的车站。如果没买到想要的车票,可以尝试购买该站前后车站的车票。买短坐长,上车补票即可;买长坐短,也只要负担部分损失。

  春运抢票技巧二:app购票软件可预约抢票

  和去年相比,不少app购票软件功能提升,部分功能非常实用。如有的app推出抢票功能,在车票售罄的情况下,填写抢票信息,系统会在有人退票时自动下单,省去反复刷票的繁琐。“通过网站刷票时,常常要输入验证码,等输完票早就被抢走了。”网友杨小姐说,用app还可预约抢票,有抢票提醒、自动刷票等功能,有的软件甚至还可让用户离线抢票。

  春运抢票技巧三:车站窗口排队人多时可选用自助售票机购票

  选择这种购票方式,旅客可以到火车站找一台自助售票机,目前部分高校也安装了这种自助售票机。点击屏幕上购票按钮,再点选日历上的乘车日期,用虚拟键盘输入目的地拼音首字母,再根据屏幕显示点选相应车次和席别。

  支付时,需要用一张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输入支付密码,自助售票机就会打印车票,也可使用现金支付。

  特别提示:若用现金购票只接收面额5元以上纸币

  目前自助售票机收取现金只能识别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四版和第五版的面额5元以上纸币,不接收硬币;自动售票机一次交易最多只可接收15张(含)人民币。自助售票机全称为自助售取票机,具有取票功能,旅客多用其取票功能,适合窗口排队购票旅客较多时使用。

(资料来源:生活报、央广网、中国网等)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