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节俭办会严肃会风
2016-01-19 17:13: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记者 印蕾) 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19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27日至31日在哈尔滨举行,会期5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除常规议题外,今年的会议将审查批准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通过立法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的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黑龙江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黑龙江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省本级预算;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除与往年相同的常规议题外,今年的会议将审查批准省“十三五”规划纲要,集中全省人民智慧和力量,绘制好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出力献策。将审议通过立法条例(修订草案),这是一部规范立法的地方性法规,也是自省九届人大以来第二次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法规,对于凝聚全体代表的共识,加强重要法规的审议,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还要根据常委会通过施行的有关办法,首次在人代会上举行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教育和激励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推动宪法实施。

  会风方面,本次会议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简化会场布置,合理安排会议日程,节俭务实办会,提高会议服务质量。同时,严肃会风会纪,实行会议出席通报制度,加强会议出席管理,将会议开成节俭、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责任编辑:迟灏

【直播专题】东北网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现场直播

【专题】2016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