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截至目前大庆已建省级创业基地19个 吸纳就业人员1.3万人
2016-01-20 08:58:3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手中拿着《中小企业政策法规汇编》,就等于有了随身的智库和法律顾问。”去年,森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平收到《中小企业政策法规汇编》后,一拿到手就从头到尾翻阅了一遍,“以后企业能干啥不能干啥,心里都明明白白的了。”

  发放“贴身顾问”是市工信委落实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扶持中小企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大庆市非公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做法之一。2015年,在接到提案后,市工信委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入调研创业基地,深入基层指导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扶持系统。让企业可以快速获得有效信息,正确掌握政策方向,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各类政策都“门儿清”,可以在法治环境下健康发展。截至2015年8月,大庆市共建立公共服务平台9个,平台为3000家以上小微企业提供科研、开发、信息建设、法律咨询等服务,实现增加值10亿元。截至目前,大庆市已建成省级创业基地19个,入驻企业1200户,吸纳就业人员达1.3万人。

  为推进产业引导,大庆市着手编制“十三五”规划,深度开展产业谋划,项目谋划论证,拓展了企业的发展空间。目前已编写项目建议书的项目中,包括农场品产业20个,装备制造产业15个,新材料产业9个,以及生物、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进一步丰富完善了项目库。

  为有效促进企业发展,大庆市从加强指导、组织培训、搭建平台、政策支持等方面不断加大企业融资力度,目前各商业银行已为80户工业企业发放贷款105笔,贷款金额21.76亿元,全市13家担保公司新增担保户数4022户,新增担保额30.61亿元,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