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走进龙江巡视组”巡视员孙玉玲:接访虽时常无缘挨骂 但也要件件诉求有回音
2016-01-20 10:3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孙英鑫) 从1月5日巡视组进驻肇州到现在,孙玉玲作为我省第六专项巡视组第一小组专职负责接听投诉电话和投诉邮件的巡视员,在一周的时间里已经接了300多个投诉电话,每天工作到深夜已成为常态。繁重的工作和无缘挨骂的委屈,并没有让孙玉玲退缩,因为她觉得这是人们对巡视组的信任,更要对的起百姓给他们起的“青天大老爷“、”钦差大臣“这个称号。

孙玉玲利用晚上的时间与同事整理投诉材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3日上午8时许,记者见到孙玉玲时她正在与肇州县部分单位负责人开座谈会,那部巡视组专门配发的投诉电话,在她的衣兜内不时就会响起阵阵铃声。

  “电话都快打爆了,一个接一个,拿起就放不下了”孙玉玲说。按照规定,投诉电话的受理时间是8时到20时,但为了能更多的听取百姓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这部投诉电话经常是24小时开机,不管是吃饭、睡觉还是中午休息时间,孙玉玲都把它带在身边。

  “前几天晚上11点左右,我刚睡着投诉电话就响了,等接完电话后,这一宿也没睡实“孙玉玲笑称,她现在半个头都疼,不时还会出现幻听,总感觉电话响,都做下毛病了。

  多数投诉电话反映的都是个人诉求,许多都是多年形成的信访问题,如下岗教师的问题,企业破产改制问题等,近期则有一些棚户区改造的问题反映到了巡视组。接听投诉电话时,大部分人反映问题时情绪很激动,经常动不动就骂人,有时气的孙玉玲喝口水都咽不下去,但即使这样,也要把百姓每次反映的诉求登录在案,让件件投诉有回音。

  孙玉玲说,接访工作就是这样,老百姓越是这样,越表示他们有怨气,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她往往都会平下心来耐心疏导。因为她觉得信访问题,一方面是巡视组收集线索的重要环节,谈话、座谈、走访反馈上来的问题相对较少;另一方面是老百姓有怨气有诉求,他们非常希望巡视组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有的更是雇车从几十里外的村屯赶到县里反映问题。孙玉玲表示,上百封投诉信件和几百个投诉电话对巡视组来说是一个量的问题,但对于百姓来说,就是一棵救命稻草;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一辈子的大事。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走进龙江巡视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