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走进龙江巡视组”记者手记:为了一份担当 他们坚守在巡视的岗位上
2016-01-20 10:3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孙英鑫)通过几日来深入巡视组驻地的采访,让我深刻感到巡视员的艰辛和不易,为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他们“白加黑”“5+2”的辛勤工作;为了回报老百姓对巡视组的那份期盼和信赖,他们甘受委屈,耐心地听取和接待众多心存怨气的百姓。

  “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这样的使命光荣而艰巨。面对这份职责,巡视员们敢于担当,不顾忌个人的得失,一切以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重。巡视员刘几何在巡视期间身染疾病,连说话都难以发出声音,但仍起早贪黑地坚持完成一份份卷宗的整理工作;巡视员王建华的年龄快六十了,老伴儿的身体也不好,长时间在外巡视工作,他没能为家庭分担一丝家务,就连小孙子都已经与他产生了距离感;还有巡视员王强,为了获取一份有力的证据,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爬上了电梯的箱顶。

  一幕幕一件件真实感人的画面和实例,真实地映射出了巡视员们全心为党为民工作的状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就像省委第六专项巡视组组长米振乾说的那样“巡视工作就是找问题、挑毛病,让老百姓拍手称快,我们的巡视工作才算做好”。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走进龙江巡视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