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巡视干部日记”——李云涛:五个小组一次完美的团队出击
2016-01-20 10:3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第二小组李云涛在日记中写到: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天气晴巡视第77天。今天发生的事令我永生难忘,谨日记记之。上午9点的例会明显不同以往,组长很严肃,根据刚刚得到的线索,某企业可能存在大量私刻公章、假围标的现象。如果此事属实,将获得企业通过围标串标卖标攫取利益的有力证据。为弄清楚事实真相,需要我们马上到现场调查核实,据此,组长进行了人员分工,我和另外一名同志分在一组。任务就是命令,大家马上进入紧急状态,谁都没有发言,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任务,心里都很忐忑,谁都不知道结局怎样?

  天有不测风云,上级的一次紧急会议通知打乱了我们的工作计划,本来应该马上落实的事项现在需要暂时搁浅,如此重要的信息万一泄密怎么办?无形的压力笼罩着每个人,大家焦急地等待着。

  下午3时,冬日的哈尔滨白天明显变短,天空开始慢慢地暗下来。此时大家整装待发,行动开始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与我一组的同志另有任务,需要由我一人独自前往。能行吗?我心里真的没底。

  沿着城乡路,汽车绕来绕去地来到一片平房区,进入了五公司的院内。此时我们还不能行动,事先我们已经约定,五个小组必须统一时间,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确保取得战果。时针指向16时,各组集结完毕,行动信号准时发出,我们分别直奔公司经营科,说明来意后开始检查核实,在办公室保险柜里,大量公章映入眼帘,令我大吃一惊,在场的公司工作人员明显有些唐突,不知如何是好,在事实面前仍在狡辩。无奈,大量证据摆在眼前,只好乖乖地服从,我把所有的印章全部打包,带回巡视组。此时第二行动小组也发来微信,报告已发现目标。待各小组回到驻地,大家把战利品汇总到一起时,既有参加第一次战斗的紧张和兴奋,更有对组长高超智慧的佩服和尊敬。经过紧张繁忙的清点梳理和交接手续,初战告捷,这绝对是一场精彩漂亮的战斗。

  回家的路上,已是万家灯火,这个城市真的很美。我的思绪并不平静,我在思考,公章虽小,责任重大,它是人民赋予的权力,作用只有一个,就是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而那些利欲熏心,弄虚作假者,总想走歪门邪道,发不义之财。我们的巡视工作就是一把利剑,高悬在他们头上,震慑他们,让他们不敢,让他们害怕,让他们收手,让他们不想。看来,我的77天巡视,也仅仅是开始,党的巡视工作也应该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走进龙江巡视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