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创业城小区夜晚温度仅15度 热力:受制于“气”解决不了
2016-01-27 14:24: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上一个供暖期,我家始终能保持25度左右,不冷不热很舒服。今年进入供暖期以来,最热的时候也只能达到22度左右,连续降温这几天,晚上只有15-16摄氏度。难道真的是因为今年的采暖费每平方米降了3元钱,供热企业就不好好烧了吗?”近日,家住让胡路区创业城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低温情况。

  1月21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居民家卧室的温度。

  居民:取暖费算是白交了

  宁女士家住创业城9区13号楼1单元,该楼属于10层的小高层。自2015年开栓供暖起,温度一直不如往年,白天维持在17-18度。进入11月中旬,温度稍有好转,室温能够达到22度左右。然而,从元旦前的一个星期起,温度有所下降。

  宁女士告诉记者:“元旦前,中午阳光好的时候,客厅能达18-19摄氏度,夜间勉强达到15-16摄氏度。向物业报修了多次,物业来人检查后告诉我们是热力供暖温度不达标,让我们找热力。找到热力,工人又说让我们找物业,互相推诿。现在家里只要有人,必须得开电暖器,取暖费算白交了。”

  同楼3楼业主说,近段时间,他家卧室温度始终只有16-17度,向物业报修多次,物业排空过,也清洗过地热管,但问题始终也没解决。

  “以前摸家里的进水管是热的,回水管也是温乎的,现在进水管是温乎的,回水管是冰凉的。物业工人来测温时,发现我们整栋楼的进水温度才34摄氏度,分到住户家里就更低了。”业主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创业城9区整栋楼进水温度低的情况还有很多。而1区、16区、14区也有居民向本报反映低温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低温情况这么严重呢?

  “烤火”睡觉。

  物业:该做的都已经做了

  油田矿区事业部物业管理四公司二分公司创业城九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业城小区1-11层为供暖低区,12-18层为中区,19层及以上为高区,低温多集中低区住户。

  入冬以来,物业多次对地热管进行了清洗,且该小区是新区,管线并未有故障或脏堵的情况。但从测温结果来看,白天多在17度左右,最高的仅有20度。夜晚温度较低,有些甚至只有15度左右,其中9区13号楼最严重。

  “正常来讲,进水温度至少在40度以上才能达标,工人对整栋楼进水管的测温结果显示36-37度。供热烧得不好,创业城房子又较大,基本都是一百多平方米以上,这样家里很难热乎。但物业只负责管线维护和保修事宜,供热由物业管理二公司负责。”工作人员说。

  热力:受制于气解决不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油田矿区事业部物业管理二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从元旦过后,不仅仅是创业城小区,整个乘风地区都存在低温情况。

  “并不是供热企业不想给暖,而是热度供不上去。整个乘风地区都靠烧天然气供暖,近段时间气温较低,天然气公司储运气站供给不足,导致锅炉烧不起来,温度不上去。同时,一些住户家的燃气也受到了影响。”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然气供给不足的情况,供热企业解决不了。

责任编辑:迟灏

大河之舞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