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年跟前急诊伤患酒气重 修理工“对接”排气筒被熏倒
2016-01-27 14:24: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都知道贪杯不是好事,可真正能控制住自己的人并不多,越到年跟前,酒后撒泼打架的事儿越多。

  近几天,医院急诊室的伤患不少都是这种情况。

  同乡较劲干傻事

  22日16时许,一男子被送入哈医大五院急诊室。

  记者看到,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经医生包扎后躺在床上,家人在其身边举着输液瓶。

  据男子家人介绍,他与同乡一起吃饭时,两个人借着酒劲互相调侃,互不相让。

  二人结账走出饭店,老乡发动汽车,男子说对方胆小,不敢开车撞自己,老乡被激怒,还真的开车撞向男子。

  男子被撞倒地,周围人围上来查看他的伤情,并将他送往医院。经过处理,男子被安排住院观察。

  修理工被尾气熏倒

  24日16时许,一名男子被救护车接到医院。记者看到,男子躺在床上双眼紧闭,正在进行输氧治疗。

  据其朋友介绍,男子是一名修理工,当天蹲在车尾部检修,其间发动机处于工作状态。过了好一会儿,男子才站起身来,告诉同伴自己头晕,随后便开始打晃。

  同伴见男子状态不对,赶紧拨打了120,并开车往医院走,在路上遇见赶过来的救护车。

  经过医生检查,男子因吸入大量尾气而出现中毒症状。目前,男子已回家中静养。


 

  火锅店上演混战

  23日凌晨,一男一女两名伤患被送进急诊室。记者看到,女子紧闭双眼躺在床上,男子头部出血,鼻孔塞着纸巾止血,俩人的朋友围在四周。

  据二人的朋友介绍,当时他们在一家火锅店内吃饭,因为一点小事与服务员发生口角,随后一群人打在一起。混战被周围人拉开后,俩人均表示身体不适,需要就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孩睡觉被疼醒

  24日23时许,一女孩被送到医院,在急诊室里不断喊疼。记者看到,女孩躺在床上,其家人围在床边安抚她的情绪,医生正在进行检查。

  女孩家人说,当晚孩子正在睡觉,突然醒来并哭着说胳膊疼。孩子妈妈查看后,并没有见到外伤。家人担心孩子是翻身扭伤了胳膊,连忙将她送到医院。

  医生一番检查后,并未发现女孩的骨头有什么异样,为其按摩推拿后,疼痛有所缓解。

  年节喝酒勿贪杯

  室外作业守规矩

  喝酒点到为止,遇事冷静三分。春节眼瞅就到,聚会是少不了的,近段时间,因为贪杯出现意外屡见不鲜。

  在此,哈医大五院医生提醒市民,饮酒虽可以舒筋活血,但也容易麻痹人体神经,而饮酒过量对自身的各项机能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

  此外,酒后人的思维也会受影响,容易走极端,对社会治安也是种危害。

  工作中与危险气体、废气有接触的人应注意,冬季室外干燥,嗅觉会受影响,对气体浓度的感知能力下降,因此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防止发生意外。

  孩子若反映关节疼痛,或发生扭伤的情况,家长尽量不要自行揉搓处理,若处置不当,容易造成关节、筋部难以纠正的错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